小娟手作博物馆

豆瓣http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wjwjwjwjwjwj/
qq:673343320

听了音乐,我不在了 

Dreamer Jane:

下午独自呆在阳台。阳光被水泥墙挡住,尚未爬到我身上。

秋风凉。席地而坐,听清冽的冰岛音乐,安安静静写日记。

这十月的第一天。

过去的一个月。这个过去的自己。


终于跟着心走,闭上眼。睁开眼,写下只言片语。

之后画出了一个自我剖析图。

像是体内那个冷静清晰的我终于现身,

带着隐约的不屑和凛冽的表情,

一手叼着烟,一手握着我的手理清这些乱麻一样的思绪。


而后觉得一切清明起来。

似乎一下子看到一个黝黑山洞透着光的洞口。


你说周期性的孤僻有什么意义呢。

这是一个契机,让你端坐自己的井里,

观一下自己的井和自己的天都出了什么问题。

在挣扎里自我拥抱,

由内里获得一股新的力量后,

去拥抱更广袤的荒野。


大自然有春夏秋冬,生老病死。

人的情绪状态有高潮低谷。

周期性的孤僻沉默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。

我已经学会不再大惊小怪。

心里坦然接受与面对。

每一次都是生命不可重复的起伏。

日后想起来,必定会微笑着心存感激。


你说为什么会困顿。为什么总要思考这些孤独不语的问题。

因为,想要看到本质,想要触碰真实。

你需要穿过生活弥漫的雾霭,越过欢腾喧闹的人群,

去独自行走,泥泞与荒原,

去独自探寻,属于自己的意义。


评论
热度(105)
©小娟手作博物馆 | Powered by LOFTER